饮星鹤

<齐榎>非日常

  


  “真是的,都怪榎田先生!”平日里一副正经样的职员先生脸上泛着不正常的潮红,整个人轻飘飘的,语气里漾着一丝不满。
  喝了酒之后就会很不一样了呢。榎田侧过一些躲开男子突然凑近的脸,一边做着无趣的剖析。真是平平常常的设定,是随处可见的那种小人物会有的常态。仔细地甚至是小心地生活,不适应这个诡异都市的步调却又不会格格不入。
  不那么深入污秽,也不那么干净的。边缘人群。
  中规中矩反而是异类。真不愧是博多。
  榎田应付着马场和林的调侃,不耐烦地回避齐藤的追问。七转八回地总算是搪塞过去,把这以他为中心的该死的话题跳了过去。
  酒过三巡,齐藤已经醉得不省人事。榎田看着男人微微出神。某种程度上讲,这人在某方面很厉害。明明很难接受非日常,却在非日常来临之后,可以理所应当地继续他普通的平日,诸如跟奇怪的小圈子大喝特喝。
  对于情报屋而言,世间的一切都不足为奇,任何奇妙事件只不过是线索的一部分。人一旦量化,便可以和数据等同,成为砝码。砝码这种东西怎么看都没所谓。
  而现在坐在周围的这些奇妙的生物们,只不过是线索里较为特殊的一种。可以予以依赖和交付。
  至于齐藤嘛……
  多少有点不一样吧。
  公认的吧。突然闯入奇怪都市的平凡家伙,从头到脚都没什么亮点。倒是在某些时候很好用。
  榎田看着对方傻乎乎的样子,禁不住笑了。
  人走了七七八八,榎田收回目光准备起身。还未彻底站起就被一股力量拉了回去,然后是“哇”的一声。
  齐藤拉着榎田的衣角,吐在了地上,无差别攻击了他脚下的那片地,却堪堪没弄脏榎田的衣服。也是厉害了。
  榎田无奈地看着走远了的众人,默默搀扶起齐藤。
  男人不算重,一侧身刚好压到了榎田的胸口。
  什么嘛,算是报复咯。
  情报屋先生古怪地笑笑。不必多管闲事的吧,更何况是那个“齐藤”啊。丢下来不管也没什么吧,对方的程度也就只是“都怪榎田先生”而已。
  是啊,男人很好用。不过也不能过火。因为宿醉而流浪街头,在“博多”的话,可能会比突然被以为可以信任的情报贩子出卖惨死还要可怕吧。
  勉强把男人拖到了长椅上,榎田推了推对方。齐藤似乎有些清醒了,目光涣散,但还是认出了榎田。
  男人抱歉地一笑,有点傻,也有点好玩儿。情报屋快速地跟着笑了一下,齐藤有些懵。
  榎田慢悠悠地说道:“是我的管家。”
  “什么?”
  “那个突然出现的老人。”
  齐藤反应了一会,突然大喊:“唉!怪不得那么厉害!所以榎田先生确实是少爷一类的角色了!”
  “算是吧。”情报屋有些不自在地鼓嘴。
  “啊太好了!当时就有得救了的感觉。”
  什么太好了。这人的神经是什么做的啊。所以他厉害的点在这里是吗?突然高级起来了啊。热衷棒球的笨蛋职员。
  榎田再度解锁了吐槽模式。
  “但是榎田先生为什么总是……”
  “什么?”榎田露出标准的坑人微笑,欣赏对方奇妙的表情。
  像是小时候被男孩子捉弄的女生诶,就是会去质问男孩子为什么只捉弄她。
  榎田一瞬间愣住了。喂喂,这个比喻太诡异了啊。
  “因为你……”好用啊。
  咳。
  “因为齐藤很可靠啊”榎田突然有些不自在,“在某些方面。”
  果然。齐藤一脸情报屋意料中的惊异。
  “这种可靠不需要啊喂!不要以为随便换个说法就说成像是别的事!”
  “怎么会呢?”榎田笑个不停。
  然后两人沉默了一阵。
  “榎田先生,情报果然还是很危险吧。”齐藤突然严肃起来。
  什么?情报屋先生开始摸不清对方的路数了。
  “就算是榎田先生很厉害,但也不能随便置身于危险之中。”
  “哈?”
  “老先生来找我的时候,榎田先生那边会很危险。所以不要把这种可靠看得那么简单,更不要把危险看成了理所应当!”
  这个人在说什么?榎田一副看外星人的表情。
  榎田听马场说过这个倒霉男人的故事,当初击中要害的那一个投掷很厉害,也很搞笑。
  齐藤总是突然展露出异于常人的部分,然后又瞬间平复下去,被打回原形,成了那副标准倒霉样。
  这会的齐藤格外清醒,吼完之后却有些局促不安
  榎田开始觉得这个最易懂的人其实也很有趣。
  “榎田先生……呕……”齐藤又吐了起来。
  “能不能……麻烦你……让我去你那儿借住一段时间。”男人突然显得很虚弱,“住址在被追杀时暴露了……我怕有人……呕……”
  榎田应该拒绝的吧。把齐藤扔到马路上或者扔到复仇屋,随便谁都好。
  然而情报屋看着男人吐得毫无血色的脸,一瞬间恍惚。
  “哦。”榎田有点掉线。
  “好。那麻烦你了。”齐藤用榎田的肩膀借力,站了起来。
  有那么一瞬间榎田怀疑齐藤刚才在骗人,男人就是想讹上自己。
  情报屋的思维有些许紊乱。
  等他反应过来,齐藤正在远处转头看他,无声地催促着。
  然后榎田后知后觉到,齐藤刚才说的是“一段时间”不是“一晚上”?
  
 End 
  

  蘑菇头+情报屋+少爷+突然可爱傲娇起来+恶作剧蔫儿坏=太可爱啦
          格格不入+倒霉属性+一点小天使感(纯个人认知)+认真老实=太有趣啦

综上。齐榎可以有。

评论(9)
热度(67)

© 饮星鹤 | Powered by LOFTER